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赴北京上唐集团考察并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2-08-18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率队赴北京上唐集团考察,并与集团董事长张家华、总裁李影就推进企业赴朝开展科技研发、能源建设、矿山修复等各领域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樊功成参加。

1.png

北京上唐集团是一家以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生态环保、矿产综合开发利用为核心业务的民营企业。企业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共同打造的中国化学(海南)有限公司,在项目融资、技术研发、工程管理等方面理念先进、积累雄厚、业绩突出,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谢卫东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后说,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系统部署了全市下半年经济工作,特别是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朝阳市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朝阳未来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度谋划。当前,朝阳正积极抢抓国家“双碳”战略实施和进入高铁时代重大机遇,以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以及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为目标,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加速布局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朝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上唐集团在精细化工、新能源、生态环保、矿业综合开发利用等领域具有雄厚资金、技术优势和丰富的经验、优良的业绩。希望企业择机到朝阳考察调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朝阳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矿山修复生态治理,推动实施一批“研发在北京在南方、基地在朝阳”项目,让更多科研成果在朝阳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朝阳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在朝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良好环境,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2.png

张家华对谢卫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朝阳当前发展态势良好,“向京向海”“双向融入”的开放格局已经形成,未来前景可期。上唐集团将抢抓朝阳发展机遇,充分嫁接企业优势,当好朝阳与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桥梁纽带,为助推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