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王明玉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污泥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8月17日,副省长王明玉莅临我市,就污泥处置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参加调研。市领导孙永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文俊参加调研。

王明玉一行首先来到燕山湖发电厂污泥掺烧处置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展,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他强调,污泥无害化处置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加强环境保护、推进节能减排的生态工程,相关部门要切实抓紧抓好,确保项目尽快发挥效能、早日造福人民。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尽早投产达效。在原存量污泥堆放场,王明玉详细了解污泥固化、运输监管等工作,当得知存量污泥处置工程全部完工,新增污泥已实现日产日清时,对我市污泥处置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强化环境监管,注重环境保护,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朝阳北控污水处理厂,王明玉深入车间,查看设备运行,询问各项参数,他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改进工艺技术,切实提升污水污泥处理能力和利用水平,为保护朝阳生态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王明玉在调研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强化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积极对接企业,强化服务保障,及时主动帮助解决运行或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谋划发展方向,学习先进地区污泥处置的好模式、好经验、好工艺,不断提升朝阳的污泥处置能力。污泥处置企业要强化内部管理,加大技改创新和设备维护力度,确保高效稳定运行,助推朝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张淑萍表示,做好污泥处置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具体举措,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朝阳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全程全方位强化过程管理和组织协调,持续推进污泥处置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