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带队赴国家能源局汇报朝阳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基地规划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9

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在北京会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以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李创军、科技司副司长刘亚芳等相关领导,汇报朝阳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基地规划进展情况,并就需要国家能源局支持指导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樊功成参加。

在座谈中,国家能源局各相关司处听取了朝阳有关情况汇报,对朝阳提出的推进多能互补、氢能全产业链发展、电网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结合产业政策、发展规划、项目谋划进行逐一解答和深入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谢卫东对国家能源局一直以来给予朝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十四五”以来,朝阳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朝阳建设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基地的全新发展定位,推动实施一批清洁能源和能源基础设施项目,为朝阳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入推进朝阳市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建设总装机容量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生产、清洁能源技术装备高端制造、氢能源全产业链多元化创新发展“三个产业基地”目标,明确打造清洁能源基地、强化新型电力系统、实施绿电替代、建设低碳智慧能源城市“四大重点任务”。希望国家能源局继续关注朝阳能源事业发展,在多能互补、氢能全产业链发展、电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指导。朝阳有信心、有决心在国家能源局的支持下做好自己的事,以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供给地和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建设的实践成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余兵对朝阳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朝阳清洁能源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思路清晰,将尽可能支持朝阳发展风光蓄能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提高能源供给水平,提升新能源消纳和储存能力,全力助推朝阳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