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5

9月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健、汪立坤、老颜武、琚慧敏、李显通、王一凡、赵丕显、陈苓丽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思想上要坚定,决不可摇摆不定。要摒弃模糊认识、严守工作底线、汲取经验教训、打击社会乱象,抓“长”抓“常”,以高质量疫情防控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工作上要坚决,决不可落而不实。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坚决落实“落地即检、落地即管”要求,从源头上阻断输入风险。要扎实开展高质量区域核酸检测,坚决落实“全员、同步、连续、规范”的要求,确保检测质量。要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检测,科学调整检测范围,精准实施检测管理,确保不落一次、不漏一人。要扎实做好末端查验,严格查验出入医疗机构、超市、宾馆等重点场所人员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等,以末端严格管理倒逼防控责任的落实。

会议强调,责任上要坚实,决不可盲目乐观。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聚焦领导干部管而不深、社会层面管而不实、基层网格管而不细、群众宣传防而不严等问题,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度和精细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建立并完善安全生产隐患责任倒查机制,深入开展攻坚排查和问题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