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中国·朝阳建平杂粮节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26

一年丰收季,遍地五谷香。9月24日,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中国·朝阳建平杂粮节在建平人民体育场盛大开幕。副省长王明玉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宣布开幕并巡展。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克宇,市政协主席刘朝震为获奖企业颁奖。

建平县是传统农业大县,耕地面积300万亩,杂粮种植面积100万亩以上,是中国杂粮主产区,素有“中国杂粮之乡”的美誉。本届杂粮节的主题为“迎国庆·庆丰收·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现场设置舞台区、产品展示区、建平成果展和杂粮美食品鉴区四大功能区,来自各县(市)区的名特优农产品都将在此展示,供游人和客商品鉴。

谢卫东一行深入各展区参观,与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商品生产、市场销售、品牌推广等情况。他指出,此次杂粮节是宣传乡村振兴成果、展示农业领域对外开放形象、推介名优特农产品的一次盛会。朝阳作为农业大市,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全市域通过绿色食品环境评价,朝阳小米、北票番茄、凌源百合、凌源黄瓜被评为“省级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6个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全部跻身省级行列,朝阳正在加速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历史跨越。今年是“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攻坚突破之年。朝阳将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聚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大力发展杂粮、蔬菜、花卉等8大全产业链,全力打造中国北方绿色农产品生产与精深加工基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各县(市)区要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支持全产业链建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实施品牌提升行动,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做大做强。要积极推动朝阳农产品“走出去”,利用域内杂粮节、域外农展会等平台,广泛宣传推介朝阳特色农产品,让朝阳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享誉全国。广大农产品加工企业要进一步做好品牌策划、商标注册、宣传推广、运营销售等工作,不断提高特色农产品的质量和档次,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效益最大化,打造成全国知名、家喻户晓的好品牌,为乡村振兴、富农强市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奎男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向建平杂粮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显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顺兰共同发布建平杂粮品牌logo。副市长王一凡、陈苓丽参加,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致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