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便民问答
朝阳市疾控中心 国庆假期健康提醒
发布日期:2022-09-26

国庆将至,民众出行需求增加、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我市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加大。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朝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域外来(返)朝人员要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所有域外来(返)朝人员,要主动通过“朝阳网格宝”提前报备,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口等入朝通道主动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二、节日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选择本地游、市内游。不去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向目的地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核酸检测,避免引起出行不便。

三、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防疫“四件套”。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积极配合做好属地指挥部组织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区域核酸检测是发现传染源的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采样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攀谈、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要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四件套”(“朝阳网格宝”登记、测温、戴口罩、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呼吸道飞沫是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阻断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的有效方式。第一,要选择佩戴合格的一次性外科口罩或N95口罩,不要选用棉纱、海绵或装饰性口罩,因为这些口罩不能起到防护作用。第二,要规范佩戴口罩,戴上口罩后,两个食指在鼻翼的两侧按压,使鼻夹与面部皮肤贴合,口罩完全遮住鼻子和下巴。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注意勤洗手、室内多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五、要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消息动态,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可疑症状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9月22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