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全市护航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29日,全市护航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分析当前我市网络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汪立坤、琚慧敏参加。市领导李显通、赵丕显分别通报相关工作。

张淑萍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风险防范,是当前必须抓好的重点工作。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更好地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张淑萍强调,要盯住关键,抓住重点,全面提升我市网络安全能力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网络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强化安全举措,筑牢安全防线。时刻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聚焦问题、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网络安全运行保障能力。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守牢网上阵地。深化互联网行业治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坚决查处违法违规案件。四要紧扣主题主线,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发挥主流媒体主力军作用,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

张淑萍强调,要加强协同,严肃追责,以责任追究倒逼网络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敏锐察觉问题隐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自查自纠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