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文件解读
《朝阳市人民政府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解读
发布日期:2022-10-05

一、起草依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有关依法治国工作精神,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中发〔2021〕33号)、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令第713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朝阳市人民政府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二、主要内容

(一)事项名称。《目录》确定了3个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分别是《朝阳市中心城区供暖体制改革》、《朝阳市中心城区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程》、《朝阳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二)起草单位。目录事项涉及2家单位,分别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局。

(三)确定依据。上述3项目录事项均属于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清单范围,内容涉及全市性的重要措施及民生建设等方面,有一定决策空间,已具备一定工作基础。

三、公布实施

《目录》经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委同意后,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形式向社会公布。纳入目录管理的决策事项,应当严格履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保证决策效率和质量。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决策事项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和风险评估工作,同时应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管理制度,对决策立项和决策过程中形成的法定程序证明材料及时整理归档,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因工作需要新增或调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承办单位因按照相关规定程序提请调整。

朝阳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