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在凌源继续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6

10月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在凌源市抗疫一线继续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问题导向,狠抓举措落实,坚决打赢凌源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宁国军、陈苓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参加。

谢卫东指出,通过全市上下特别是凌源市以及各工作专班的共同努力,凌源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初步成效。当前,凌源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间节点,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防指部署要求,坚持坚持再坚持,慎终如始不松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夺取凌源市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谢卫东强调,要盯住重点任务、核心部位和关键环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升级、不反复、不“拖尾”。封控管理要到位,强化城区静态管理,坚决确保封控区内车辆和人员“里不出外不进”,把潜在风险封锁在最小单元。运输保供要到位,加大蔬菜、粮油、蛋奶等生活物资运输和供应,细致周到做好离凌人员转运服务,让他们“温暖离凌”。隔离管控要到位,进一步强化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派驻工作专班,强化业务培训,加强日常管理,确保不出问题。核酸检测要到位,进一步优化采样、转运、检测各个流程,坚决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全覆盖、无死角,实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舆情引导要到位,持续关心关注封控区、隔离点、预离凌人员等重点群体动态,做好思想工作,倾力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谢卫东要求,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属地责任、专班责任,坚决确保工作有人抓、任务有人落、责任不悬空。要持续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四不两直”直插一线,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保障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地、见到成效,以凌源市疫情歼灭战的最终胜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