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谢卫东主持召开冬季供暖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1

10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心城区供热整合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冬季供暖保障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树牢底线思维,依法依规推进供热整合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供暖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市领导老颜武、金明新、赵丕显、刘文俊参加。

谢卫东指出,中心城区供热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和头等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供暖保障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供暖体制改革工作的部署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决议要求,尊重历史,顺应民意,采取有力有效举措,专班推进,合力攻坚,按照时间节点稳妥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坚决确保按时保质供暖,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谢卫东强调,要关注企业、依法依规,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供热企业整合工作,确保供热整合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不落一户,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细心细致积极引导,精准助力企业破解整合问题难点,以问题解决推动改革举措落实。要全面总结借鉴上一季保煤供暖经验,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增加煤炭储备,加强供应调度,切实保障供暖用煤需求。供热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运营管理,扎实做好设施维护、日常巡检、投诉受理、应急处置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稳定、优质的供热服务。

谢卫东强调,要压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和安全举措,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或因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绝不姑息迁就,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暖心答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