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萍在京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
发布日期:2022-10-16

10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在京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张淑萍指出,连日来在市防指的统一指挥下,一县两区和各部门特别是卫健、公安、发改、交通、农业农村、商务等系统和基层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不辞辛苦、夜以继日,深入一线、身先士卒,舍小家、为大家,成为了防控工作的主力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参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懈心态,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坚决果断、以快制快,抓紧抓实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各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张淑萍强调,要全力巩固防控成果,继续进行精细排查、拉网巡查和核酸筛查,加快筛、筛干净。要严格执行落地检等要求,高质量组织好每一轮核酸检测,提高“早发现”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隔离场所管控,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人员防护,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要精细化做好物资保供,及时了解群众生活必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优化服务模式,定期对物资保供情况进行“回头看”,多措并举扫除盲区、堵住漏点,全力解除群众后顾之忧。

张淑萍要求,要认真解决群众诉求,“12345”政府服务热线要24小时有人在线接听,会同网信、公安部门成立专班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个诉求,急事特办、日清日结。要规范优化志愿服务,市防指要指导各级各类志愿者有力有效有序、有温度有耐心服务好群众。尤其是根据工作需要,科学调配志愿者,合理设置志愿者服务时长,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安全顺利开展。要知责担责尽责,相关县(市)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主动应对,强化调度,务求实效,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