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需求
发布日期:2022-10-13

10月12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保供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的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及时建立农资农产品保供机制,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物资和市民“菜篮子”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目前,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班长的保供专班,分管副局长负责专班日常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负责保供基地建立、产销衔接、运输证发放等工作,并建立了值班值宿制度,责成1名业务科长作为专班联络人员,负责信息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做到一日一统计、每日都更新。同时,加强与交通、商务、公安等部门协调,建立了联动机制,有效保障农用物资、正常生产物资、“菜篮子”鲜活农产品等运输畅通问题。严格落实属地化管理,协调朝阳县、龙城区、双塔区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解决县域内农资和农产品保供问题,协调市域内农资和农产品运输受阻问题。截至10月12日,全市保供肉企业3家,日产量574吨,日调出量574吨;鸡蛋企业20家,日产量92.7吨,日调出量92.7吨;蔬菜企业22家,日产量2865吨,日调出量1603吨,能够满足市区人口每日生活需要。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重要农业生产物资保供运输工作,10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期间稳产保供工作要求,全面抓实抓细当前重要农业生产物资保供运输任务。一是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申领台账信息要填写清晰、详实,防疫责任约定到位。二是通行证的使用为一车一证。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使用时要保管好,不得随意损坏、转借和丢失。用完后由本级农业农村部门统一收回,并凭收回的证再申领下一批证,如有损坏、转借和丢失的,取消再申领通行证的资格。三是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监督用证者依规用证,采取贴封条等措施,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切实杜绝因物资保供运输造成疫情发生。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重要物资运输得到有效保障,防疫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完成防疫和保供各项任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