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城市管理不歇脚
发布日期:2022-10-19

10月16日,面对我市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市综合执法局紧急部署,全员行动,将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两手齐抓,在强化城市市容秩序规范管理的同时,有效防止疫情反弹,做到解封不解防。

加强组织领导,全员返岗工作。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包括社区志愿者、配合交警站岗人员)下午立即返岗工作。因市区静态管理解除后,占道经营反弹严重,该局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为广大市民筑牢安全防线的同时,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班子成员带队进行街路管控巡查,强指导、补漏洞、促落实,把责任压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

精细巡查管控,维护经营秩序。在解除静态管理后,我市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反弹,为防止人员聚集产生疫情传播风险,城管执法队员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全面对辖区主次干道、便民市场及其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强流动摊点的管控力度,着力开展拉网式排查,积极对流动商贩进行劝导,避免人群聚集购物,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强化宣传提醒,落实门前五包。各辖区大队督促已复工商户规范经营,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和防疫措施,劝导顾客戴好口罩、不聚集。同时,利用执法车车载喇叭、显示屏在辖区内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对聚集人群进行疏散、劝导,强化市民防控意识。

加强卫生管理,保障城市运行。加强对环境卫生工作的监督指导,要求环境集团突出重点,在加强人员防护的同时,对环卫设施做好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恢复道路清扫保洁,增加垃圾清理频次。

据介绍,该局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将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面做好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控工作,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助力复工复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