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谢卫东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强调 聚焦重大项目关注重点企业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21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分别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先后听取什家子河综合治理工程和双塔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步工作。市领导老颜武、琚慧敏、王一凡、孙永东、刘文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级干部宋臻分别参加。

什家子河综合治理工程是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热切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谢卫东一行实地调研什家子河沿岸和工程指挥部,详细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前期和下步重点工作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工程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文化效益和谐统一,全力打造城市发展的新名片。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路径,强化举措落实,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征地拆迁、土地审批等重点工作,为项目开工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工程指挥部统筹协调作用,聚焦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强化联动配合,专班攻坚克难,确保工程项目如期有序推进。要拓宽融资思路,在最大限度争取项目进盘入库、获得国省支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项目建设融资新模式,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是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听取双塔区关于朝阳环球港招商项目、金达集团扩建项目、屹鸿科技合作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后,谢卫东强调,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双塔区政府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统筹协调,为重大项目顺利推进、重点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推进商业综合体项目落地,坚持科学规划、高端引领,找准市场定位和需求,完善业态布局,全力打造特色鲜明、配套齐全、充满活力的商业中心,把环球港项目建成朝阳商业综合体的新标杆。要强化金达集团扩建项目用地、用能、环评等方面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支持金达钛业等企业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为推进朝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发挥屹鸿科技等企业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医疗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数字化应用水平,建设数字经济标杆企业,打造屹鸿科技数字产业品牌,为建设数字朝阳、智造强市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