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发布日期:2022-10-25

10月2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立即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本轮疫情处置工作,分析和查找问题短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副市长陈苓丽参加。

谢卫东指出,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全市上下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在思想上不松劲、应急响应不能停,措施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谢卫东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要突出重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把入口关,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严把哨点关,发挥好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确保做到“早发现”。要严把基层关,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实行“四个同步”,确保排查“不留空白”、管控“密不透风”。要紧盯重点场所,从严从紧落实消杀、戴口罩、扫“网格宝”等防控措施。要紧盯重点人群,对高风险人群加强卫生防护,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制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疫保障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和群众免疫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谢卫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继续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严格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查找风险漏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