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11-01

广大市民朋友:

进入10月以来,全市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态势。特别是10月9日,我市遭遇了由输入病例引发的疫情,在市防指的统一指挥下,全市人民携手并肩、同心抗疫,经过一周静默状态下的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全市于10月22日实现动态清零,恢复了常态化防控状态。在此,向共同守护我们家园的全市人民致以最真诚的谢意!
10月26日,我市在常规核酸筛查中检出核酸异常人员,全市面临新一轮疫情的严峻考验。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防指在专家组研判的基础上,果断作出自10月27日开始进行连续静态管理下的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的决定。6天来,我们着力追踪溯源,切断传播链条,加强医疗救治,强化民生保障,实现了连续三天社会面无新增,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积极向好的局面。
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引发我市本轮疫情的BA.5.2变异株呈现出病毒载量高、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的特性,极易造成隐匿传播,我们战胜疫情面临着比以往更加复杂的困难和挑战,容不得丝毫麻痹和松懈。10月31日,我市在第六轮区域全员核酸筛查中,再次检出两管混管异常,说明当前疫情依然存在隐匿传播和反弹复发的风险,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切实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市防指决定再次延长静态管理期限。此举将给全市人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希望全市人民给予理解和支持。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市防指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和总方针,带领全市人民戮力同心、携手抗疫,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全市人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我们夜以继日的工作和顾全大局的奉献,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城市和家园。
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底气和最强力量。坚持就是胜利!朝阳一定能赢!

朝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1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网信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