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8

11月7日,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朝震、张健参加。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抢先抓早的重要性、统筹兼顾的重要性、基层基础的重要性、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形成合力的重要性、狠抓落实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确保本轮疫情尽快实现清仓见底。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加强重点点位管理和分阶段分领域解除静态管理,尤其要把保障正常就医、畅通应急就医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工作专班、畅通工作机制、明确告知制度、健全特殊人群台账、狠抓督导检查,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如履薄冰,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警钟长鸣抓好外防输入,汲取教训抓好内防反弹,补齐短板提高防控水平,突出重点抓好高风险人群管理,以严的举措、实的作风统筹抓好高质量核酸筛查、“6、N”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提高战胜疫情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把握要求,坚决避免发生次生问题和负面舆情。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群众工作,畅通“12345”等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着力抓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特别是个性化需求保障,及时回应并办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就在身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