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流动经营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日期:2022-11-10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下沉街路,强化城市市容秩序规范管理,助力便民市场有序恢复运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据了解,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市综合执法局连夜制订工作方案,进行工作部署,最大限度调配力量管控市场和街路秩序。除高中风险区隔离人员外,全体干部职工在11月7日10点解封后立即返岗工作;机关人员充实到各辖区大队;原配合交警站岗的60名工作人员和留守单位的后勤保障人员全部无缝衔接投入新的工作。班子成员在解封后立即带队进行街路管控巡查,强指导、补漏洞、促落实,把责任压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

在缓冲期内,部分商贩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流动经营。为全面恢复市容环境秩序,防止人员聚集产生疫情传播风险,执法局按照全路段全覆盖的工作原则,对蔬菜大院、便民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路段,进行全时段巡查,积极对流动商贩进行劝导,采取延时下班、错时巡查执法、中午分批次就餐等举措,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确保管理无真空。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便民市场评估。执法局要求城区各便民市场严格按照《公共场所恢复营业共性要求》和《城区便民市场恢复运营工作方案》,开展验收准备工作。各市场管理主体对经营业户核酸检测情况和检测结果进行统计汇总,逐一建立台账,填写健康管理及出行情况摸排表,出具企业承诺书、个人承诺书。执法局指导市场管理主体提交运营申请,在复核和综合评估研判后,作出是否同意运营的决定,同时上报防指报备,力争在缓冲期后尽快恢复市场安全有序运营。

市综合执法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集中执法力量,加大对流动商贩和便民市场的管理力度,持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为市民群众创建安全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