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百姓关注
我市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11-17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我市决定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以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领域安全隐患为整治重点,全面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属地政府管理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先破后立、清仓见底、全面整治、建章立制、标本兼治”方针,对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和瓶装天然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检验检测等各环节,以及醇基燃料使用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统筹燃气设施建设,科学编制规划,建立统一配送服务体系,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升燃气行业安全管理能力,有效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整治工作将持续两个月时间,分部署发动、排查整改、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我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三个工作专班,并出台了《朝阳市瓶装液化石油气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朝阳市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朝阳市市场监管领域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朝阳市瓶装液化石油气道路运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8个市直部门及县(市)区政府的责任。

市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动员、立即行动,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消除隐患,维护群众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整治,狠抓责任落实;按方诊断痛点,科学整治问题;强化督导检查,定期调度进展;广泛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参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