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我市在沈阳举行重点项目推进会暨签约仪式 张淑萍谢卫东出席并会见重点客商
发布日期:2022-11-18

11月17日,我市在沈阳集中推进重点项目并举行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出席并集中会见重点客商。市领导汪立坤、樊功成、王一凡参加。

当天,能建数科辽宁朝阳300MW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储能、新能源”一体化项目、中电朝阳集中式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朝阳·环球港项目、华润雪花啤酒朝阳新厂建设项目、朝阳大宗货物物流枢纽中心暨内陆港项目、北票风光氢热储、清洁供暖一体化项目、燕山湖发电公司二期2×100MW超临界燃煤机组扩建项目、金风科技建平县风电产业基地项目、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丹佛斯清洁能源示范基地项目、国能辽宁新能源喀左县抽水蓄能项目等一批新的重点项目参加了集中推进会和签约仪式。

张淑萍、谢卫东等市领导认真听取各位客商有关项目汇报和相关县(市)区服务情况汇报,表示当前我市正在充分发挥丰富的风光资源优势,紧紧聚焦风电、光伏等重点领域,全力打造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希望与会的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技术、资本、管理上的优势,加强与朝阳清洁能源项目对接,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尽快落地,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实现更多领域的互利共赢。 

与会客商围绕各自企业的市场优势、发展规划,简要介绍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当前朝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态势良好,特别是产业发展基础成熟,投资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各自企业的综合优势,紧紧围绕朝阳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基地这篇大文章,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推动项目实施,以实际行动助力朝阳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为地企合作树立典范。

本次推进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了鲜明主题。我市共与7家重点央企、国企和民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完成战略合作签约,共签订9个清洁能源产业链项目,计划总投资近530亿元。同时,还有众多企业表达了积极投资意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