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我市在沈阳举办清洁能源产业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1月17日,在第三届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即将开幕之际,我市围绕“畅通开放通道、共享绿色发展”主题,在沈阳举办清洁能源产业推介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推介会。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邵连友等国内外88家能源领军企业和166位企业家朋友相约沈城,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话未来。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毅应邀参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立坤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樊功成作产业推介。

张淑萍在致辞时表示,经济发展,能源为基;绿色发展,能源先行。党的二十大把能源安全作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出了“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也把朝阳列为全省六大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之一,大力支持朝阳建设清洁能源基地,为朝阳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打开了机遇之门、插上了腾飞翅膀。我们对与会的各位嘉宾和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朝阳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淑萍表示,朝阳是辽宁拱卫京城的“西大门”、东北连接京津冀的大通道、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清洁能源的富集地。尤其是,朝阳风光资源得天独厚,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牢牢抓住国家能源变革机遇和省委、省政府建设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机遇,把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作为牵动绿色转型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中之重,作为与京津冀地区“双向融通”的关键一环,精心制定实施意见,科学设定“三个产业基地、四个领先示范”的目标任务,着力推进清洁能源“一县一业”协同发展,引进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实施了一大批重点项目,为加速清洁能源产业集群成链发展、打造全链条全要素发展生态,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淑萍表示,我们举办此次清洁能源推介会,旨在以风光为媒、以共赢为要,在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源网荷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建设、氢能产业发展、清洁能源技术创新等方面搭建携手合作的新平台、寻求互利共赢的新契机,共同把朝阳丰富的风光资源优势转化为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共同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落实“双碳”战略目标的大文章,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将以最真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提供全周期全要素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各位企业家在朝投资兴业、发展壮大,共同开创合作发展新篇章。

当天,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央广网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记者朋友也参加了推介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