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专家进园区 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发布日期:2022-11-23


“今年的谷子一亩地收入2000多元,比往年多收入近600元!”建平县朱碌科镇怀志杂粮种植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刘发高兴地说,谷子增产又增收,这都得益于“辽西谷子高质高效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专家团队的精心指导。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2年“千名专家进园区”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建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辽西谷子高质高效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专家团队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创新与集成技术为核心,以示范基地建设为依托,以对接服务为手段,以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深入开展“千名专家进园区”活动。专家团队在指导谷子生产中,攻克了制约谷子发展的八项技术难题,提出了技术“十改”创新模式,对接服务的朱碌科镇怀志杂粮种植合作社1500亩“优质示范种植基地”谷子喜获丰收,效益显著。

通过专家团队的技术指导,基地种植的优质适口性谷子新品种吨粘一号、金苗K1,利禾金苗、冀杂金苗1号最高亩产达457.6公斤,比传统谷子市场价每公斤高出1.4元,亩产值可达2562.6元。朱碌科镇1500亩“优质谷子示范种植基地”谷子平均亩产达438.2公斤,比裸地谷子亩均增产113.2公斤。“选对了新品种,用上了新技术,种谷子再也不用愁了,来年准备再多种50亩!”刘发说。良种良法配良制,农机农艺深融合。种植谷子有了农业生产专家,为农民种粮吃上一颗“定心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