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市民积极有序参加高质量区域核酸筛查
发布日期:2022-11-27

“积极参加高质量区域核酸筛查,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身边人负责。”11月26日上午,在双塔区凌河街道孟克社区金域澜庭二期小区,正在排队等待核酸采样的李女士说。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及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防控措施二十条要求,决定于11月26日、27日,在双塔区双塔街道、前进街道、凌河街道等9个街道及龙城区龙泉街道、海龙街道等三街两镇范围内,开展高质量区域核酸筛查。

上午8时许,记者在所在的金域澜庭二期小区一处核酸采样点看到,小区居民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自觉排队等待核酸采样。“大白”在单层遮阳帐篷里正娴熟地打开棉签、核酸取样、样本装管……


“手冻得快不好使了,但也得坚持做完,还有那么多居民等着呢!”“大白”李洋在工作间隙对记者说。低温下持续进行核酸采样作业,虽然帐篷里放着一个“小太阳”,但依然难挡冬寒的侵袭。

在采样点负责扫码录入工作的市统计局派驻社区大党委助理赵晶钢,清晨不到6时便从珠江附近的家中赶来,开始核酸采样的各项准备工作。等小区居民核酸采样结束后,他还要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上门,对居家健康监测和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组织把我选派到社区一线工作锻炼,我得多为居民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需要冲上去的时候绝不能退缩。”赵晶钢表示。


据了解,凌河街道孟克社区负责所辖的金域澜庭小区一、二期、香梅湾小区5500余人的核酸采样等相关管理服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尽最大努力,确保辖区内高质量区域核酸筛查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孟克社区党委书记王雨说,“寒冷的天气,对核酸采样工作是个不小的考验,社区内的采样点现在还是夏季的遮阳棚,目前急需配置棉帐篷等防寒物资,希望能尽快解决这个难题。”


截至上午11时,金域澜庭小区二期共2104人参与了此次高质量区域核酸筛查,3个核酸采样台克服寒冷天气保质保量完成了采样工作;其间,孟克社区组织两辆核酸咽拭子样本转运车,确保及时转运样本,提高筛查效率。


当日7时许,记者在北大街丽水花园小区内看到,小区共设置了3处棚式核酸采样点,“大白”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扫码、采样工作。规范佩戴口罩的居民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排队陆续接受核酸采样。其间,仍不时有居民相继赶来,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护秩序,不时提醒人们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当日11时许,该小区居民核酸采样工作全部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V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