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调度推进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谢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推进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行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健,市委常委、副市长老颜武,副市长刘文俊参加。

谢卫东指出,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按照“先破后立、清仓见底、全面整治、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的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推进“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谢卫东强调,要市县联动、专班推进,全面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检验等各环节整治,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对液化石油气瓶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快重拳出击,对不符合经营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要加强对从事液化石油气运输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和车辆的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动态监控,确保运输过程安全规范。要督促餐饮经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建立统一配送服务体系,加强风险分级管控,不断提升行业安全管理能力。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全面摸清风险点和各类安全隐患情况,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适时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回头看”,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营业条件的,坚决依法清出市场。要以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整治行动为引领,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信访稳定、森林草原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谢卫东强调,要夯实属地责任,市县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守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要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按照“周调度、旬通报、月总结”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整治行动,坚决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风险预防控制体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