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审议有关文件 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张淑萍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11-28

1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谢卫东、刘朝震、张健出席。

会议在听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时指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整改要求,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推动巡视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大调度力度,对完成整改的要开展“回头看”,对没完成整改的要逐条逐项调度推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严格评估标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入抓好后续整改工作,确保把问题改到底、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既要注重解决当前问题,又要拿出管根本、管长远的招法,切实做好“当下改”与“长久立”。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

会议在审议《朝阳市提高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实施方案》《朝阳市提高科技型企业增长率实施方案》《朝阳市提高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实施方案》等文件时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在学习的基础上去谋划,在研究的基础上去决策,在统筹的基础上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实际成效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科技创新成果本地产业化率、科技型企业增长率,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特别要积极引育具有战略性、引领性的头部企业和龙头项目,加快产学研联盟和中试基地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明确招商方向重点,统筹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包装、审核,严把项目准入关。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建设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旅游休闲目的地,为朝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