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9

11月28日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汪立坤、陈苓丽参加。

张淑萍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市疫情防控处于紧要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坚定不移”要求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果断决策、综合施策,迅速行动、快速处置,坚决扑灭散发疫情,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淑萍强调,要在“内防反弹”的同时,狠抓“外防输入”,立足于早发现,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尤其对风险区外溢人员、跨省流动人员、省内发生疫情传播地区来返人员,要加严加细管理,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制订可操作的方案,严格落实“落地即检”与“落地即管”,按照“五天三检三不”要求抓好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坚决堵住疫情输入风险。要全面、精准、快速做好高质量区域核酸筛查,对有社会面传播风险的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加快筛、筛干净,规范隔、隔彻底, 尤其要毫不放松做好学校、企业、医院、商超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疫情防控,切实做到排查到位、管理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统筹协调全市资源,持续推进救治、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等“6、N”能力建设,特别要大力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确保一旦出现应急情况可以随时启用、功能完善。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掌握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身心健康情况、生活物资需求和特殊群体个性化需求,坚持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关爱,确保宣传引导到位、物资供应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张淑萍要求,各级防指和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越是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