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张淑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8

11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部分县区和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汪立坤、陈苓丽参加。

张淑萍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坚决迅速扑灭散发疫情,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淑萍强调,要立足科学精准,全面优化落实防控措施。要学懂弄通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准确把握、融会贯通,既要做到对现有疫情应急处理,精准快速扑灭;又要做实做细“外防输入”这篇文章,确保“落地检”与“落地管”有效衔接。要狠抓入朝车辆和人员管理,进一步创新核酸筛查方式,尤其对风险区外溢人员、跨省流动人员、省内发生疫情传播地区来返人员,要加严加细管理,按照“五天三检三不”要求抓好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要狠抓重点场所管理,特别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重点群体要专人专管,决不能底数不清、漏管失控。要狠抓社区管控,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到“进门即敲门、敲门即告知”,决不能放任自流、工作粗放。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人员管理,引导市民提升自觉参与防控和自我防护意识,决不能“一放了之”。张淑萍要求,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坚决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市防指要统筹好面上的工作和点上的处置,积极做好上下联动演练,加快推进救治、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等“6+N”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四方责任”,发挥好机关干部志愿者的作用,切实把责任压实到基层“末梢神经”,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全力做好“两个保障”,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减轻基层负担,凝聚强大合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V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