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谢卫东到朝阳银保监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30

1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到朝阳银保监分局调研,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动朝阳金融事业健康发展。市领导老颜武、刘文俊参加。

a9035c10824bbcf6ff241cd3173e5d3.png

谢卫东一行来到朝阳银保监分局,沿着步廊参观廉政文化建设,走进党建荣誉室查看党建等工作情况,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谢卫东说,近年来,朝阳银保监分局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履职尽责,为朝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特别是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朝阳银行改革化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持续做好金融机构监管服务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谢卫东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朝阳银保监分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等相关要求,学思悟结合,知信行统一,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银保监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朝阳银保监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107f70f7d75bcad83cb04652f63fe63.png

谢卫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有效监督与有为服务紧密结合,全力以赴推动朝阳银行改革化险,助推朝阳银行完成“打样行”任务,引导朝阳银行坚守市场定位、回归本源,更好服务朝阳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经营性贷款和普惠贷款的投放力度,用好用活国省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促进地方发展。要立足市情实际,健全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特别是在设施农业建设、农事产业项目等方面加大信贷担保投放力度,推动朝阳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履行监管职能,增强法律意识、红线意识,强化廉洁自律,坚决守住从业底线,在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