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萍赴部分县(市)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5

12月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淑萍,赴部分县(市)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张淑萍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坚定不移”要求上来,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担当,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立坤参加。

“改建后供暖能不能保障好?”“卫生间、淋浴间够不够用?”“网络设施有没有安装?”“污废处理设施有没有?”“改建后伙食、药品、被装等物资如何保障?”在北票市、凌源市、喀左县、建平县方舱医院建设场地,张淑萍一行仔细察看功能布局、施工进展、污废处理设置、安全管理措施等情况,认真了解医护团队组建、管理运行模式等准备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在保质保量、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真好用。

在部分改造或备用场馆现场检查时,张淑萍认真听取相关县区和部门汇报,仔细询问改建或备用细节,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落实落细建设标准,要求一旦启用切实能够让入住人员感到温暖、方便、舒心。张淑萍指出,方舱医院建设是提升我市医疗服务能力、扩充医疗救治资源的重要举措。各地要结合实际,立足当前防疫需求和城市长远需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按照既保质量又控成本、既抓安全又提速度的原则,高效推进各项建设,扎实做好医护人员、后勤人员、管理人员等培训工作,科学制定管理制度和运行模式,确保方舱医院建成即可使用。

张淑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力抓好各项防疫举措和保障措施,切实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保障、更加安全。要聚焦“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筑牢“内防反弹”坚固屏障,紧盯重点场所抓防疫、紧盯重点人群抓防控、紧盯短板弱项抓能力,特别要强化疫苗接种推进力度,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医疗和物资保障,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严打涉疫违法犯罪,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营造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