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今日朝阳
谢卫东主持召开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6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总指挥老颜武、樊功成、王一凡、孙永东、陈苓丽、李皓参加。

谢卫东指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基础上,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因时因势完善防控工作,以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的方式,全力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谢卫东强调,要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精准、高效统筹。高风险区划定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不随意扩大范围,做到快封快解、应解尽解。要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不做大范围高频次全员检测,扎实做好养老院、儿童福利院、医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和服务保障,隔离管控范围和人员不能层层加码。要进一步防范和消除涉疫次生风险隐患,保持消防通道、生命通道畅通,做好商品药品保供稳价,抓好学校教学秩序和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和服务,保障各类人群就医需求,保障老百姓防疫需求,保障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加快恢复商业活动和文旅活动。

谢卫东强调,各级指挥体系要时刻处于激活状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把服务做实、工作做细,提升服务的温度和便利性,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要压实个人防控责任,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要高效统筹,全力抓好年末工作收官收口、安全生产,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和供暖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