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全市2022年度总林长工作会议召开 谢卫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12-06

12月5日, 全市2022年度总林长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林长谢卫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孙永东主持。

谢卫东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筑牢辽西陆海生态屏障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功在当代,利在长远。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林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守护好朝阳的绿水青山。

谢卫东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靶向施策,抓实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林长制工作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要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坚持科学造林,突出重点造林,保证质量造林,不断扩大城乡绿色空间。要全力守住生态红线,守住森林防火防线,守住有害生物防治底线,守住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红线,不断加大林草资源保护力度。要全力扛稳监管责任,严格林地林木使用审批,严打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不断提升林草资源管理水平。要全力推动产业发展,继续扩大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品牌优势、多元优势,不断挖掘森林资源经济效益。要全力落实林权改革,抓好北票改革试点工作,抓好林草“双碳”工作,不断催生林草行业发展活力。

谢卫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工作落实的“底色”保障工作效果的“成色”。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把“六个一”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林草生产建设顺利进行。要加大督考力度,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定期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督查结果及时通报。要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林长制工作成效,提高公众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度,全力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