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我市文明交通岗机关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07

自我市文明交通岗机关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机关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服务,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积极贡献。

每天早晚交通高峰,在我市城区的各路口都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他们随着路口交通指示灯的变化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时刻提醒来往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及时对市民闯红灯、逆向行驶、混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据了解,我市文明交通岗机关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围绕打造“固定化、常态化、品牌化”的机关志愿服务目标,突出创城服务实效,组织引导各机关单位积极开展培训、强化督查考核评比、正反向典型引领等,持续深入推进机关服务活动。各市直机关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意识,迅速聚焦、聚力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市直机关工委通过“朝阳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下发倡议、规范和要求,印发工作指南,组织各机关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将文明交通岗执勤情况纳入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并推动各机关单位将党员干部执勤情况纳入内部考核和评先选优。目前,三分之二以上的市直机关已经按照要求推动机关志愿服务工作落地见效。

同时,市直机关工委适时推出了“文明交通岗机关志愿服务月度之星”评选,截至10月底,累计对181名服务时间较长、35名作用发挥积极的机关志愿者和38名组织开展有力的党务干部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了“文明交通岗机关志愿服务月度之星”奖牌。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我有幸参加了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并荣幸地获得了文明交通岗机关志愿服务月度之星的荣誉。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职副书记黄国军说。

截至目前,市直及两区163家机关单位近万名党员干部加入到文明交通岗机关志愿服务队伍中,在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机关志愿服务还相继涌现出救助突发疾病老人、帮扶残疾人、老人过马路,帮助出交通事故群众拨打急救电话、协助救援和照看伤者孩子等590余件好人好事,大家用文明服务树立了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赞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