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外媒聚朝
凌源市环卫处精细化管理美化城市面貌
发布日期:2022-12-12

近年来,凌源市环卫处大力推行环卫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快环卫设施建设,开展城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使城区面貌不断改善,为创城工作作出贡献。

一直以来,露天地坑受到市民的诟病,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造成二次污染。2021年至今,凌源市环卫处设立10处生活垃圾压缩站,取消城区原有露天地坑32个,垃圾散点56个,有效提升了城区生活垃圾中转能力。在垃圾压缩站全面投入使用的同时,环卫处在原有运输车辆基础上增加8台挂桶收集车,使生活垃圾不出小区直接由环卫清运车辆运走,建立起新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

凌源市环卫处在市内新建公厕4座,并对市内5处公厕进行整体维修改造,使公厕环境焕然一新。在公厕建设和改造过程中,凌源市环卫处创新工作方式,请广告公司设计布置广告展板,在有装饰条件的公厕展示反映本地风土人情、文明风尚的图片内容,并以此为契机,打造一批文化公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文明形象。

随着城区扩容,凌源市环卫处及时将新增街路纳入扫保范围,开启“机扫人保”模式。每天凌晨2点,出动200人配合机扫全域开展晨扫,同时,白天全天候开展保洁,7点半之前机械扫保一次,上午10点和下午2点对主要干路各进行一次洒水降尘。进入冬季,湿扫车和洒水车停用,为了加大机械化扫保力度,采取人歇车不停的工作模式,定人、定车、定线路,责任到人,严格执行环卫精细化作业标准。

在连续两年凌源市创城迎检工作中,凌源市环卫处上下统一行动,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20余次,出动作业车辆200多台次,人员1000多人次,对卫生死角进行多次清理。与此同时,他们还协助各街道、社区,对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积存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为全面提升街路形象,取缔老旧绿皮垃圾箱,设置新型果皮箱,更新替换垃圾桶,街路两侧环卫设施焕然一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