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谢卫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12-14

12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谢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总指挥陈苓丽参加。

谢卫东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工作重点从“防感染”转移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抢抓时间窗口,争分夺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各项挑战,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谢卫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新十条以及省三十条优化措施,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该调整的坚决调整、该管住的坚决管住,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落地。要坚持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全力做好分级诊疗工作。要加快重症救治场地改造,加强重症医护人员培训,全方位提升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要加强药品的储备和供应,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要优先保障医院等救治场所物品、药品供应,优化调整就医流程,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

谢卫东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特别是药品保供稳价工作,严厉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行为,确保相关物资市场价格稳定。要加强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病毒,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