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外媒聚朝
龙城区:落子布局争先手
发布日期:2022-12-19

                       推动绿色低碳转型,龙城区全力推进清洁能源和绿色节能改造项目。图为在联合镇,嘉寓15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仇一军摄

                                   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数字化MES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实现产品全流程质量追溯。图为工人在硫化车间操作硫化轮胎。

                     补齐民生短板,实施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22个,龙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朝阳一中西校区建成投入使用。图为龙城实验一小的孩子们在操场上锻炼身体。

                       围绕打造“数字经济智造强市”样板区目标,龙城区“数字蝶变”的步伐不断加快。图为朝阳得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组装植保无人机。

                          做大做强电子信息及装备制造这一主导产业,龙城区实施项目27个。图为投资5.2亿元的朝阳重型高端冶金装备及风电设备生产项目。

                                              数字化升级改造后的辽宁微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全省微生物发酵领域技术领先企业。

                                     今年,龙城区落地30个项目,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步伐。图为已投产的100栋红托竹荪智能暖棚项目。龙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乡村振兴示范街路既是龙城区推进创城工作的重点项目,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创举。图为在推进乡村振兴示范街路工程中,多个“文化广场”“口袋公园”陆续建成。


全区开复工项目113个/     总投资211亿元/   高新技术及新兴产业项目48个/


深藏于国家地质公园的化石,以时代表达的方式述说着这片土地曾经的沧海桑田;千古名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与古城故事一起穿越时空传诵至今。

从悠悠历史中走来,这里是朝阳市龙城区。

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龙城区咬定朝阳市“高质量发展先导区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区”总目标,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布局落子下好先手棋。

龙城区紧盯电子信息及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新材料、轮胎橡胶、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建设;瞄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认真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持续推进数字赋能产业升级。今年,全区开复工项目113个,总投资211亿元。其中,高新技术及新兴产业项目48个。

发展的关键是要以“钉钉子”的韧劲儿,躬身不辍抓落实。龙城区争朝夕“落子”,高质量“布局”。

做大做强电子信息及装备制造主导产业。今年,龙城区实施项目27个,“一县一业”全面提速、提质、提效。投资5亿元的津融谦诚特种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明年一季度试生产;投资5.2亿元的朝阳重型高端冶金装备及风电设备生产项目已投入生产。

打造“数字经济智造强市”样板区,龙城区“数字蝶变”步伐不断加快,实施数字经济类项目8个。前行58科创数字经济产业园已于6月30日正式开园,入驻企业27家,为全域企业数字化和数字场景应用构建了产业生态;浪马轮胎数字化MES管理系统上线运行,一大批传统工业企业驶入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快车道。

夯基垒台,进而积厚成势。龙城区加快书写新时代绿色发展新篇,实施清洁能源和绿色节能改造项目7个。13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正在平洞勘测……积极推进全域工厂能耗绿色化,希波、辽远等10余户企业实施光伏绿电改造。

发挥区位交通优势,龙城区全力打造辽冀蒙区域性物流中心。投资10亿元的西商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即将投入使用;柏慧燕都冷链物流仓储等项目计划年底建成投运;赤大白铁路煤炭物流基地投入运营,实现了公铁海联运联通。

确保招商变成项目、项目变成投资、投资变成产业。龙城区全力推进的乡村振兴示范街路南部片区项目已经竣工,吸引了红托竹荪智能化种植等农业特色产业项目30个。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打造朝阳高质量发展先导区,龙城笃定前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