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东主持召开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6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朝阳市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朝阳市能耗“双控”工作年度考核暂行办法》,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第一年,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十分重大。要实事求是、全面系统总结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向广大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报告好一年来政府的主要工作,产生共鸣、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形成合力。要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前谋划安排好明年工作,科学合理设定主要经济指标,充分发挥报告提振士气、鼓舞干劲、引导预期的重要作用,坚决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序时进度,坚决确保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朝阳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诚信政府建设对规范政务行为、提升政府公信力、优化营商环境意义重大。全市政府系统要建立和完善政府立信机制,推进关口前移,从制度层面筑牢第一道屏障。要进一步清理政府失信行为,大力清理政策不兑现、拖欠款项等问题,实现诚信治理修复,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进一步强化政府服务监管,搭建政商交流沟通平台,规范政企合作交往,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进一步提升政府守信践诺能力,建立健全政务信用记录,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完善政务诚信监督考核机制,全力推动诚信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能耗“双控”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实际行动。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监测监管,坚决完成年度规上工业能耗强度下降目标。要强化升级改造,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等手段,逐步降低单位产值能耗强度。要加快推进绿碳交易,积极融入全国统一绿色交易市场,把资源能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严把项目入口关,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助力朝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朝阳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等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