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高质量发展
大平房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9 11:12:11

日前,记者在龙城区大平房镇采访时了解到,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大平房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狠抓项目建设、基层治理、民生事业,以扎实党建工作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的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开展学习活动。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圆满完成镇村换届选举,9个村全部实现“一肩挑”。强化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镇9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5万元,其中收入超过10万元的村有5个,超过20万元的村有1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推动政治生态向好。

服务基层党建,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进特色种植产业转型新升级,加快建设干鲜林果种植、中草药种植、新兴产业三大特色产业示范区。挖掘全域旅游观光产业新特色,打造精品旅游观光线,以庙子沟休闲山庄、东西街芍药园、八棱观樱桃采摘园、辽代“三塔一城”等旅游观赏项目,努力把乡村独特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转化为具体实践和旅游项目。

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强化社会治理,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出的汛期安全隐患、道路安全隐患、燃气安全隐患,均及时进行了有效处理。民生事业全面发展,争取“一事一议”硬化路8公里,争取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1个,总投资100万元。同时,积极申报产业项目路、八棱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标准化养老院项目,全面提高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