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百姓关注
我市警方展开今年首次“飓风亮剑”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这是我们在新年以来展开的首次‘飓风亮剑’行动,重点严查酒后驾驶、货运客运车辆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1月5日上午,市交警支队一名工作人员说。

为严格落实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元旦假期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飓风亮剑”统一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积极成果,该支队对整治行动的勤务安排、工作重心进行科学部署,根据各辖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积极调整勤务模式,持续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日常查控力度,将查处重点放在居民区、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以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突然袭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深入郊区、乡镇重点路段,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顶着严寒,采取全天候执法模式,对所有被巡查路面上的营运车辆逐一检查,不留疏漏。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7起,重型货车超载50%(含)以上违法行为16起,客车超员2起,高速公路“六类重点违法”和超速20%以上违法行为7起。这期间,警方还对16家高风险运输企业完成了清理工作。据了解,今后一段时间,我市警方将持续部署警力加大查处行动密度,以重点路段重要时段为核心扩大整治范围,做到执法无死角、零容忍,尽最大努力为全市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为全市人民在欢乐中度过祥和、平安的节日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