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百姓关注
全市2023年春运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3-01-10

1月7日,我市2023年春运工作启动仪式在高铁辽宁朝阳站举行,标志着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春节时间较早,探亲流、返程流和民工流叠加交错,学生流高峰持续时间长。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一工作目标,高铁辽宁朝阳站将举全站之力,营造良好的春运氛围,保障春运期间安全畅通,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记者了解到,仅春运首日,高铁辽宁朝阳站就开行高铁76列,发送旅客2700人。

据高铁辽宁朝阳站负责人介绍,面对今年春运客流特点和列车运行图变化,车站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开展了客流暴涨、列车停运、发生火灾爆炸等应急演练,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实行一日一图,根据客流变化采取加开列车、重联编组的方式增加运力投入,日均开行列车约70列。旅客购票依旧采取网上和站内售票窗口同步进行的方式,车票预售期均为15天。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春运开启后,该站每日增加安检、引导、站台等重点岗位人员,增加班中换岗频次,缓解人员岗上疲劳,对旅客进站、安检、候车的防疫安全进行提醒,广播提示旅客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健康防护第一责任人。

大红福字,浓浓墨香。启动仪式后,我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泼墨,将一张张福字、一幅幅春联送给现场旅客,旅客们表示,带“福”回家,情暖归途,这样的回乡之路会变得更温馨,更有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