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我市公安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日期:2023-01-11

在1月10日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及前夕,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通过开展升警旗、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举行辅警授衔仪式等系列庆祝活动,展示了我市公安队伍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朝阳公安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信心和决心。

“辅警授衔是市公安局党委推进辅警队伍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市局党委对辅警队伍的信任与重托。被授予警衔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认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1月9日,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首授辅警警衔仪式,市公安局干部科六级辅警徐思源代表被授衔的警务辅助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推进警务辅助人员层级化、正规化、规范化管理,增强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市公安局出台了《关于首授警务辅助人员警衔的决定》,为761名警务辅助人员集体授衔,此举表明了市公安局党委对辅警队伍的高度信任与充分肯定,标志着辅警队伍规范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辅警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为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1月10日,市公安局举行了升警旗、唱警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活动。警体馆内,全体公安民警代表整齐列装,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警旗冉冉升起,大家面向警旗敬礼,全体民警代表意气风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誓言铿锵,震撼人心,体现了朝阳公安无往不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月10日15时,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在“朝阳微警事”视频号举办了“今天过节不休息 反诈与你零距离”主题直播活动,盘点年度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向广大群众通报电信网络诈骗现状,结合本地典型案例揭露常见电信诈骗手法、全方位讲解预防电信诈骗手段,增强了群众识诈、防诈意识,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警察节当日,市书协、市文联、市公安局、市警协还联合开展了为民、辅警捐赠书法作品活动,市书法家协会组织我市知名书法家,共捐赠书法作品150余幅,慰问长期奋战在公安工作一线的公安民、辅警,表达警民鱼水情谊。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朝阳公安将铭记职责使命,坚守为民初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践行新使命、护航新征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