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便民问答
12至14日我市将出现雨雪大风寒潮天气
发布日期:2023-01-12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高空槽和地面气旋共同影响,预计1月12至14日我市将出现雨雪、大风、寒潮天气。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雨雪、大风、寒潮天气对春运、人体健康、疫情防控、设施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气象部门预测,12日傍晚到13日早晨,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或雨夹雪(1~4毫米),建平小雨转小雪或雨夹雪(雨雪总量1~3毫米,雪量1~2毫米),雨雪过后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可达14℃左右,15日早晨气温达最低,最低气温为-18~-16℃。风力明显增大,平均风力5~6 级,阵风8~10 级。14日开始,我市气温将由前期较常年偏高转为偏低,且20日前持续偏低。

气象部门建议,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需防范雨雪天气造成的路面湿滑、道路结冰等对交通的影响,建议做好交通疏导和管理工作。防范气温骤降和持续偏低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建议公众出行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雨雪、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有不利影响,建议提前防风加固,及时清除棚面结冰,加强棚内温度调控。寒潮天气易造成供暖需求增大,建议提前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调配和供电、供水、供气安全管理工作。同时,风力较大,建议提前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防范大风对高空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