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利民热线
2023年“利民热线”第2期 朝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走进利民热线直播间访谈材料
发布日期:2023-01-17


朝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走进利民热线直播间访谈材料

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成强

(2023年1月13日)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走进我们直播室的嘉宾是朝阳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成强,他将就我市加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门前五包”等有关问题与听众朋友、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节目开始之前,请张局长与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张局长: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听众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政务公开走进直播间”在线访谈栏目,为大家解读政策举措、交流便民服务经验、回应大家关切的热点问题,使大家对城市管理工作有更为充分的了解,同时诚挚地希望大家为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您宝贵的建议,共同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安全市容环境做出贡献!

主持人:近年来城市发展迅速,这对城市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张局长能否为我们解答一下执法局今年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在管理体制上都有哪些变化?

张局长: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局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深入落实“城市提升战略”,不断推动城市管理事业创新发展,城市环境治理取得新突破、新提升,

在管理体制上有以下几方面变化:

1.理顺管理体制,增强街道管理能力。全面捋顺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管理职能,整合城市管理队伍,以街道为单位重新调配城市管理执法力量,实行“执法队员+服务中心人员”网格化管理模式。自2022年1月起,每月对街道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每季进行考核排名,充分调动基层单位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

2.完善制度法规,推进城市规范管理。结合朝阳城市管理实际情况,对现有制度办法、执法依据进行全面校对和补充修订。出台《朝阳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朝阳市门前五包管理规定》和《朝阳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暂行规定》,通过完善制度、办法、标准体系建设,使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3.强化智慧监管,实现城市数字赋能。推进智慧城管升级,完成了运管服平台建设前期调研、可行性技术方案和建设方案;完成智慧城管平台与城市大脑全面对接数据工作16项。通过智慧城管考评和市民微信“随手拍”,促使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和矛盾得到有效解决,2022年共完成智慧城管处置结案案件8681件,总结案率达到99.67%。

主持人:张局长,除此之外,城市管理工作在日常管护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张局长:我们的日常管护工作在不断加强,服务水平也在

不断提升。首先,城市基础设施在不断改造升级。完成新华广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北大沟盐库段塌陷截洪沟应急工程;狼山垃圾简易垃圾场存量垃圾异地处理项目、朝阳市城区雨水强排泵站及设施维修工程正在有序施工;中心城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其次,深入开展市政、园林、环卫行业监管。对城区公用设施维修养护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对城区17处亮化点位进行了验收;排查全市275处地下车库、地下室渗水漏水点位,制定了整改方案;对全市在建工程、临街商网、地下空间进行污水直排检查,发现污水直排现象即时制止;对环卫行业工作服务质量进行考核;协调两区政府、环境集团开展无物业小区管理提升工作;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置;深入开展窨井盖普查确权和清淤清理;组织了市直机关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最后,扎实做好城区防汛工作。编制防汛应急工作手册,相关行业部门清掏雨水篦子9500座、雨水井7500座、污水井8000座,疏通雨污水管路150千米;对排水泵站和路灯设施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对城市低洼易涝区,制定“一点一策”工作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了城区安全度汛。

主持人:张局长,政务公开就是按照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群众监督的要求,做到公开形式多样,公开内容及时全面,做到应公开尽公开,那么执法局在政务公开方面

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呢?

张局长: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今年以来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策法规公开及解读,扩大公众参与,努力打造公开、透明、阳光型“城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发布,形成了齐抓共管、纵横结合的工作格局。同时制定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职责,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二是突出重点,规范程序,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我们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三是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务求政务公开富有实效。我们做到“三个结合”:一是把政务公开与目标考核相结合;二是把政务公开与社会服务承诺相结合;三是把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同时做好信息的发布工作,解读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城市管理相关政务公开的曝光率。四是拓展公开渠道,细化公开内容,力求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在公开渠道上,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以朝阳政府网、朝阳自媒体、朝阳城管公众号为主要载体和公开平台,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依法、主动、及时、准确公开政务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主持人:听说今年执法局在“门前三包”的基础上又新增了“门前五包”的规定,那么张局长能不能详细地为我们讲解一下“门前五包”管理新规定都有哪些方面变化,都具体包含什么?

张局长:朝阳市在2007年发布实施了《朝阳市市区门前三包管理规定》,运行10多年来,为城市容貌整洁有序提供了制度保障。但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出现一些无法适应新形势的问题,给城市管理提出了新的课题,为此我局代市政府起草了《朝阳市门前五包管理规定》。“门前五包”规定的出台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理念,同时也为了加快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新规定主要体现在三大方面的变化:一是将美化、绿化、亮化三项工作单独拉出,充实“三包”为“五包”。实现从原来主要重视卫生和秩序到卫生、秩序、绿化、美化、亮化并重,更加体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理念,更加适应市民对城市形象越来越高的要求。二是更注重引导责任单位变被动为主动,更好地体现主人翁精神。将原管理责任主体的“十不准”与“五不准”按卫生、绿化、美化、亮化、秩序五个方面进行分类具体表述,使责任主体知道要做什么与不能做什么,同时更突出应该做什么,使“五包”内容更加一目了然。三是将原来的一个单位管理、监督扩大为多个部门参与,强化

属地责任,齐抓共管。

“门前五包”管理的具体内容:1.包卫生:保持责任区内地面、墙体整洁干净;不随地吐痰、便溺,乱丢烟蒂、瓜果皮核、纸屑、纸钱、包装品、宣传品等废弃物;不随意倾倒垃圾或者污水、粪便,不将垃圾扫入排水井、下水道;遵守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相关规定。2.包秩序:不在责任区内摆摊设点、店外经营、店外加工(修理)、乱停乱放、堆放杂物等;不使用音响设备招揽顾客;不在责任区内违法搭建建(构)筑物及棚、亭、伞、架、围栏;不在责任区内擅自设置广告栏(板)、招牌、标语牌、彩虹门及举办店庆、商品促销等活动。3.包绿化:不向责任区树坑、花坛、绿篱等绿地内倾倒垃圾、渣土等废弃物或倾倒、排放污水;不践踏花草绿地,不攀折树木,不随意砍伐树木,不向绿篱内堆放积雪,无损害花草树木的行为。4.包美化:保持门面、墙体、玻璃幕墙(橱窗)、牌匾、户外广告、栏杆等设施和装饰整洁美观;不在责任区内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5.包亮化:做到户外灯箱广告、霓虹灯、亮化设施无损毁、字迹清晰、完整;发现图案、文字、灯光显示不全、污浊、腐蚀、损毁应及时修饰;保持和维护责任区城市功能照明、景观照明设施完好、整洁,发现损坏及时报修。

主持人:总体来看,新规和旧规相比,重点突出了,责任

明晰了,关系也更顺了,那出台后进展的实效如何?请张局长给大家讲一讲。

张局长:自今年6月《朝阳市门前五包管理规定》实施以来,我们狠抓四个环节,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媒体宣传造势。在宣传部的指导下,我局与市各新闻媒体有计划的进行多批次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二是下发通知告知。局及时制发通知,派驻执法队员联合街道社区对临街单位、商户逐家走访告知五包内容和注意事项。三是签定责任书强化。统一印制门前五包责任书并逐户签订,共签责任书14167份,签状率已达98%,基本实现了签状全覆盖并全部上墙时刻提醒。四是检查督导巩固。把检查五包情况做为执法巡街的必查内容,同时强化派驻执法力量与街道力量双向发力,加强日常联合监管,并将此项工作纳入街道城市管理考核内容,确保把门前五包责任落到实处。目前,沿街企事业单位和商户五包意识有所增强,门前面貌有所改观。

主持人:看来“门前五包”成效斐然。近几年共享单车的引入给我们城市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有一些问题,经常出现一些不文明停车的现象,给交通也带来一定的影响,张局长能不能给大家讲一下共享单车不文明停车现象出现的原因?

张局长:共享单车2019年引入朝阳。目前我市现有共享单车运营企业2家,蓝色单车由哈啰公司进行运营维护,黄色单车由美团公司运营维护。依据我市城区交通状况和城市的实际情况,市综合执法局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约定,准许各投放共享单车5000台,总计10000台共享单车。

自共享单车落户朝阳以来,朝阳大街小巷共享单车越来越多,虽然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但共享单车的停放却“太任性”。在盲道上、绿地上、黑色路面甚至小区里,任意停车现象比较普遍,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出现共享单车不文明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共享单车在我市起步较晚,发展速度较快,与之匹配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机制相对不够完善,管理模式相对落后,管理压力和难度大。

二是共享单车管理人员相对较少,为减少投资成本,一些小时钟点工,不能认真履行职责,管理标准不高,无法做到无盲区全覆盖管理,单车回收反应速度慢,对单车回收不及时。

三是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科学技术含量低,无法限制单车停放位置,导致共享单车随处乱停乱放。单车运营企业为了追求利润,私自超额投放单车,加剧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

四是骑行人员城市意识不强,不能按照规定定点进行停放,甚至个别骑行人员将单车停放在黑色路面上或者扔在绿化带里边,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主持人:那对于此类现象的出现,贵单位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张局长:为此我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实行备案准入。企业未经备案登记不得私自投放运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管理好的单车运营企业保留,管理不善的终止合作,目前已取消了一家不按约定经营企业的经营资格。二是单车上牌登记。要求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切实负担起主体责任,按需合理规划,对共享单车实行限额投放管理。制作安装共享单车二维码“身份牌”15000个,对无牌单车禁止运营。三是定点定位投放。引进先进的技术设施,提升共享单车的技术含量,实现单车的定点投放和回收,规划设置共享单车投放点614个,督促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尽快更新现有单车,设立电子锁装置,采用固定点位电子锁代替单车车锁,单车只有在固定锁车装置处才能进行开关车锁操作。在城区街路两侧路肩石以上区域施划共享单车投放、回收区域,单车运营公司将回收后的共享单车按照规划点位进行定点投放。同时,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电子围栏精度和设置的广度,从主次干道向小街小巷延伸,逐步解决小区内乱停乱放问题。四是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对一些重要节点和主要街路的日常巡查,发现乱停乱放的车辆及时回收进行处罚。在加大巡查密度的同时,采取运营企业向环境集团购买服务的方式,借助环卫力量优势,及时规范管理共享单车。督促门前五包责任人对门前单车进行规范摆放。运营企业随时招聘钟点工,加大运维力量。五是加大处罚力度。取消了一家不按约定经营企业的经营资格,发现乱停乱放的车辆及时回收并进行处罚。

主持人:相信这些措施实施后,我市共享单车问题一定会有明显的改善。与之前相比,我市市容市貌也有很大的改观,大街小巷的小广告、小张贴现象也有很大好转,那么请张局长为大家介绍一下对小广告、小张贴的专项治理都具体包括哪些内容?

张局长:为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提升朝阳城市品位,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效开展,按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部署,依据《辽宁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等法规规定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测评要求,市综合执法局(市城管办)自2022年5月17日以来,在市区范围内牵头组织开展小广告、小张贴、小喷涂(以下简称“三小”)专项治理,针对市区主次街路、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公园广场等场所的乱贴、乱画、乱涂现象,坚持“疏堵结合、联合惩戒、综合治理”的原则,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全面净化城区市容环境,具体内容包括:

1.规范设置“公示栏”。在住宅小区公共区域、各单元楼道内设置公共“公示栏”,并做到样式统一、定期清理。

2.推进住宅小区特别是楼道单元门封闭式管理。对“三小”行为人加大宣传、劝阻力度,并畅通、设立“三小”现象举报渠道。

3.对违法性质恶劣、屡禁不止的“三小”行为人进行严厉打击。对未经批准私自设置“三小”现象的企业进行依法处罚;对违法及屡禁不止的“三小”行为人电话进行停机处理。

4.对各类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上的“三小”现象进行全面清理。原则上以清洗、清除为主,做到物见本色;确实清洗不掉的,要以同色(相近)涂料或者油漆覆盖,避免形成较大反差,造成“二次污染”。

主持人:谢谢张局长的解答,让我们了解了“三小”的具体内容及处理办法,那在“三小”的治理中贵局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才使得这种现象得到改善?

张局长:为保障“三小”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在治理中主要采取三项措施:

一是强化专事专办。市综合执法局坚持专班团队专事专办,由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以专业大队和公益岗人员为骨干,整合各辖区执法大队力量,组成“三小”治理工作专班,制定街路两侧治理计划,每周组织2期集中清理,清单化有序推进,确保做到整治区域全覆盖。同时,市城管办加强“三小”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对各单位治理情况坚持做到周调度、周统计。

二是强化督导考核。将各住宅小区内“三小”治理情况纳入每月街道城市管理的必考重点内容,并在当月考核时,对上一个月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各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加大管理工作力度。

三是强化联合惩戒。联合两区政府,公安、住建、水务、通管等部门及通讯运营企业,开展“三小”治理行动,不断加大处罚力度。市综合执法局在加强宣传引导的前提下,加大对“三小”行为当事人的教育和处罚。同时,向公安和通管部门推送违规“三小”行为相关信息。市通管办将各部门推送的违法张贴手机号和照片报送到上级主管部门,待上级批复后,按规定进行处理。目前全市范围内共清理“三小”52.5万张,粉刷18万平方米,破获涉小广告案件3 起,批评教育203人,罚款12件,“三小”治理取得明显效果。

主持人:听张局长讲完,“三小”的治理可真不是一个小工程,大量的数据都表明贵单位为了城市市容市貌的整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样违建行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危害到市民的生命健康,对于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贵单位都有哪些经验?

张局长:对于违建工作,我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和安排,强势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三年累计拆除27万余平方米。主要有以下几点做法:

一、强化组织,高位统筹

为高标准落实上级关于拆除违建的指示要求,我市违建治理工作首抓顶层谋划设计,完善自拆、行政强拆相结合的整治体系,整合行政执法资源,实施违法建设联合监管,与17家部门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对违章建筑实施动态清零治理。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会同市自然资源部门、市综合执法部门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成立违法建设评估小组,负责对在拆除违法建设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综合评估,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同时,市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并成立拆违工作专班,负责拆违的指挥、协调、调度和疑难问题解决工作,合力推进拆违工作有序展开。

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

在全市摸底的基础上,建立了详细的数据统计台账,分门别类统计小区、街路段、占用绿地、老旧小区改造、重大项目、占用消防通道等违建明细。违建拆除后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有数字、有图片、可统计、可比较。在规划监察工作上,全面排查全市工程项目现状,制定详细监察指标,确保表格化、模式化推进在建工程项目监察工作,实现所有登记统计台账均成案卷保存,可追根溯源。

三、统一标准,突出重点

今年年初,市城管办与创城办联合印发《朝阳市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同时,我局还印发了《朝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违建治理工作专班实施方案》,细化各部门拆违工作职责,明确拆违重点、拆违时限、拆违程序,重点统一了拆违标准,明确主次干道两侧房屋外扩、存在安全隐患、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投诉举报及反映强烈、影响市容市貌的五类违建为拆违重点,对我市建成区内违法建设进行分批次的有序拆除。

四、宣教先行,营造声势

积极对接各新闻媒体,采用多样化的宣传报道形式,加强宣传力度,在“利民热线”、“朝阳日报”、“燕都晨报”、“朝阳新闻”、“今晚关注”栏目等平台中宣传拆违典型案例和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和物业企业,加强违法建设的宣传教育。结合《朝阳市违法建设联合监管实施办法》,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违法建设联合监管整治。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微信等新闻媒介,及时报道,利用“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致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积极的舆论导向。动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自行组织拆除本单位存在的违法建设,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自行拆除自家存在的违法建设。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市综合执法部门宣传政策法规、动员违建当事人自拆,对拆违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五、借势借力,综合治理

今年以来,市综合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深刻吸取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建筑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严肃查处坚决打击违法违规改扩建行为的通知》要求,起草并推动《关于在城市建成区内加强排查建筑安全隐患和拆除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城市建成区内开展排查建筑安全隐患和拆除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以市委、市政府“城市建设提升战略”和“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打赢拆违建绿攻坚战”总要求和重点抓好“着力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工作部署为抓手,结合推进“城市出入口治理”拆除违建,纵深推进市区违建治理工作,今年以来共拆除违法建设1274处,共计28716平方米。

六、整合资源,联合监管

整合行政执法资源,实施《朝阳市违法建设联合监管实施办法》,形成多部门联动查处、信息共享的工作合力,将违法建设行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完善责任追究、公开曝光、多方制约的管控机制,形成违法建设高压管控良好氛围。针对小区楼顶、平台、露台等公共场所搭建构(建)筑物、老旧小区的存量违建拆除阻力大的特点,我局通过改革实现了执法力量下沉,街道与执法大队建立了网格化巡查机制,合力开展违建调查、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动员当事人自拆,积极推进拆违工作进程。同时,通过智慧城管系统,实现微信公众号“随手拍”功能,调动了普通群众的力量,通过电话和微信等举报渠道,强化对违建的管控。

主持人:经过各单位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市的市容市貌已经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除此之外,张局长能不能再为大家讲解一下执法局在规范城市秩序等方面还做了哪些工作?

张局长:好的,除以上几项工作外,我局还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在规范城市秩序方面:1、对在城区内私设缓坡现象进行了专项治理。自2022年8月初至9月底开展城区私设缓坡(马路舌头)专项治理行动,共拆除城区215条街、路、巷私设缓坡3373处,18692延长米,清运建筑垃圾近2700立方米。2、规范户外广告牌匾。全面落实管理条例和设置规范,强化审批备案,摸底排查主次街路广告牌匾底数及现状,开展综合治理,拆除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和牌匾279处,16997㎡。与住建部门联合制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围挡设置的通知》,设置施工围挡公益广告2800余平方米,确保公益广告设置占比不少于30%。协调市区LED大屏播放公益广告15万次。对大凌河沿线桥体和两岸30栋楼宇进行美化亮化,打造沿河灯光景观。3推进城区线缆综合整治。今年年初以来,市综合执法局同市通管办多次召开推进会、调度会,坚持每周督办,合力推进。协调移动、电信、联通、北方广电4家运营企业,集中人力物力,采取“捆”“扎”等方式,对主城区线缆逐街逐路逐小区整治。进入10月份以来,围绕学校、市场、医院、交通场站、社区、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七个周边”重点治理,查缺补漏,提升整治标准,为我市年底创城测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年共整治430多个小区、2757栋楼体,取得了较好成效,基本上实现了主城区线缆治理全覆盖。4、规范设置便民市场。取缔文祥豪府西区市场和绿波园市场,协调推进孟克旧物市场取缔工作,新设置文祥豪府西区早市。合理设置春联、西瓜、秋菜秋果等临时便民摊点,强化市区临时性早餐摊点审批监管。对现有便民市场采取拉网式综合治理,增设创城公益广告、分类垃圾箱、公平秤、意见箱等60多处,增配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5处,不断整治巩固市场经营秩序。清理车辆乱停、摊点乱摆、杂物乱堆、广告乱贴、垃圾乱抛、线路乱拉等乱现象2000多个,按照创城元素和标准,先后3次施划经营标线8000多延长米,督导持证经营、划区分类,干湿分离、明码标价等20多次,确保市场规范有序、统一安全。

在保护城市环境方面:1、深入开展餐饮油烟和露天焚烧治理。严控节假日期间路口烧纸祭祀行为,在城区66个主要街路口站岗劝阻烧纸祭祀人员;严查废品收购站焚烧垃圾行为,有效制止焚烧垃圾、污染物行为27起;管控臭氧天气存在的店外打磨、焊接、喷涂行为;督促环境集团做好道路洒水降尘工作;加强餐饮企业排查,整改超标排放油烟商户,今年露天烧烤行为已有大幅改善。

2、深入开展建筑垃圾扬尘治理。加强建筑垃圾源头管控,

督促建筑施工围挡设立、工地出入口硬化;强化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和运输车辆运营核准及密封运输,协调交警、路政联合执法,基本杜绝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轮胎带泥上路、遗洒等现象。加强施工现场破路情况巡查,“挖占城市道路”一件事一次办成功上线,审批破挖城市道路63件。同时协调清理友谊大街、新兴街、文明路等地建筑垃圾143车,约3575立方米。

3、深入开展污泥无害化处置。研究采用“原位固化+异位填埋”工艺,完成了我市全部35.6万吨存量污泥处置,原临时储池内的污泥全部运出,新增污泥于2022年5月27日实现“日产日清”。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评测体系,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实十项重点整治任务,并抓好街道城市管理考核工作与市创城办开展的街道文明城市创建考核工作深度融合,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城市市容环境,努力提高市民的幸福感。

主持人:网上曾盛传的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一项项繁杂的工作、一串串巨大的数字都在不断地说明着执法局在创建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维护城市平稳运行中所做的努力。我们今天的直播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下面再请张局长给大家说几句。

张局长:非常感谢此次走进直播间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可以与听众朋友们直接交流;感谢听众朋友们多年来对我们执法局工作的大力支持!朝阳市城市管理部门向全社会郑重承诺:我们会最大限度响应广大市民关心关切,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让市容秩序更加整洁有序,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协调质量发展做出城管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工作,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建议,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