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高质量发展
我市高质量做好主城区街景亮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0:05:55

连日来,我市全面启动推进城市街景氛围营造工作,扮靓主城区街景,让新春年味更足,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浓。

“不知不觉又一年,看到工人师傅们在挂彩灯,感觉年味越来越浓,十分的喜庆。”家住北大街春华小区的市民张大爷高兴地说。据了解,此次亮化工程本着节俭、环保、美化、亮化的原则,按照“一街一景”的原则,以彩色灯串和中国结等喜庆灯饰为主,采取“点面结合”的方法,对新华广场、市区七个主要街路及新城街路布置各式彩灯,迎接新春佳节到来。

在新华广场记者看到,负责施工的朝阳环境集团安装完毕。围绕中心区域分区布景,分别放置欢度佳节全彩渐变造型、2023全彩渐变造型、玻璃钢兔子造型、大展宏图福字造型,让整个广场充满喜庆氛围。

据环境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内七个街路节点使用原来北大街和文化路西段原有串灯及树挂,新城街路新城广场花坛和花球放置射灯照亮,40颗银杏树使用永久性彩色射灯照亮;什家河北路使用永久暖色调射灯装饰路北侧树林及灌木;政府门前使用金黄色永久性洗墙灯照亮绿篱,绿篱后面大树使用彩色射灯照亮,为寒冬中的城市增添了勃勃生机。

随着工作人员的一次次挑杆,树上便留下了一串串彩灯,与城区的万家灯火融为一体,让城区的夜景更具年味儿,也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道道亮丽风景。

除了节日装饰性亮化,我市对城区以南及燕都新城永久照明亮化工作也在如期进行,还将对朝青线(珠江广场至哨口大桥)和凌河街(文化路至南大桥)369基杆路灯安装738个带夜间光源的中国结;燕都新城(不包含新城四高和新一中路灯)设置路灯总计为572基杆,安装1144发光中国结,集亮化与美化于一体。

目前,朝阳环境集团正在加班加点、连续奋战,高质量推进主城区春节亮化工作,确保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市民献上华丽的视觉盛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