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信息来源:朝阳市审计局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朝阳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大力推进审计政府信息公开,奋力开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

一是主动公开情况。朝阳市审计局充分利用信息公开平台,全年共发布审计工作动态140余条,被省审计厅、市政府网站采用信息19篇,及时向社会各界反映了我局工作的情况和进展。

二是依申请公开情况。朝阳市审计局2022年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三是政府信息管理。2022年,朝阳市审计局向市政府报送信息90余条,被采纳发布4条。

四是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网站宣传主渠道作用,定期更新网站信息,及时发布或转载最新审计动态及机关党建工作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等。及时收集各科室信息,按要求更新各个栏目,做好内容保障。

五是做好监督保障工作。2022年,朝阳市审计局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主体,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协调和组织工作,法规审理科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电子数据审计科负责技术保障,各科室负责审计业务信息公开的上报整理工作。通过严控制度、压实责任,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证、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 0110 0 1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朝阳市审计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工作力度有待加强,主动公开信息数量不多,特别是审计工作信息偏少;二是制度机制还不够健全,各业务科室的参与度有待提高。下一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针对不同类型的审计项目选择不同的公开方式,特别是加强审计结果公告的公开力度。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形成完善的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及时发布,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

(三)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人员业务水平。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朝阳市审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