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高质量发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9 10:03:57

 建平县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1+4”专项行动,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县重点推进的500万元以上项目,辽宁省昊鑫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变压器及高低压电气成套设备制造项目自落户朝阳建平经济开发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为了全面做好跟踪服务,作为“项目管家”的徐伟利积极深入企业,详细了解发展情况,主动收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上报协调解决。

 建平县工程建设项目代管服务办公室副主任 徐伟利:我们自项目签约落户就进行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读各项优惠政策,办理各种手续,并根据项目建设初期、中期和后期的不同需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难题,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专心谋发展。

 像徐伟利一样负责500万元以上项目的“管家”,建平县共有36名,每名项目管家会通过走访、座谈、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企业常态化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动态,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和诉求;根据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结合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时联系各行政职能部门予以解决;负责把各级各类涉企优惠政策及时、准确传递给企业联系人,并做好政策的解读和落实工作;负责建立好企业服务日志、解决问题台账。

 建平县还充分发挥政企直通车网上平台作用,依托12345平台网格员,组成120人的公共项目管家团队,为全县共计400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网格化”公共管家式服务,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深入实施“项目管家”服务制度只是建平县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1+4”专项行动的举措之一。2022年以来,全县紧紧围绕“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要求,扎实开展行动。在具体工作中,全力打造“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深化简政放权,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依托“辽宁省政务服务网”、“辽宁省政务平台数据管理系统”、“朝阳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三个系统,充分利用12345综合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全面推行“跨市通办”“全县通办”,积极推进140个高频事项“全域通办”,全力打造“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实现网上申请线上通办。积极开设“办事不痛快”窗口和“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从根本上解决服务意识不强、“中梗阻”等问题,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为最大限度做到便民利企,建平县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和网办流程标准化,提升政务服务网上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一体化平台和“辽事通”推广应用,落实“不见面审批”,积极组建专业“帮代办”队伍,全力提升办事便利度。积极打造“建平智慧大脑”,借智能科技创新之力让服务更便民。在此基础上,全力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站,依据相应规范标准,优化办理流程,梳理事项清单,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设施,积极构建以规范服务为核心、以效能提升为重点、以便民便企为宗旨的服务标准化体系,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此外,建平县不断加大营商环境检查督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热线,紧盯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科学精准靶向整治,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提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助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