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谢卫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1-19

1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郝鹏在与新当选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和省长李乐成在省政府十四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卫东主持并讲话。

b9135ea21d765db06055988bcce417f.png

会议指出,省两会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和今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今后五年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坚决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郝鹏、李乐成的讲话,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拼抢争实的作风做好工作,奋力夺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胜利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真正吃透精神要求,保持良好斗争状态,团结奋斗、大干实干,在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朝阳担当、朝阳作为。

会议强调,抓经济是政府工作的主责主业,抓项目是经济工作的强力支撑。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释放出工作重心由“战疫情”转向“拼经济”的强烈信号。各地各部门要紧跟市委、市政府节拍,把项目建设摆上全年工作首要位置,把稳增长作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聚焦“双1000”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谋划储备、压茬推进等工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抓紧做好深圳主题招商准备工作,确保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项目建设注入源头活水、奠定坚实基础。

459c4f59d012bd62631d0037cf15588.png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大。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落实落细第十版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方案要求,全力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保证群众健康过节。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责任,全力抓好今年重点专班工作,集中力量推进一批重点工作、建成一批重点项目、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要做好群众走访慰问,重点关注残疾人、孤寡老人、农民工等群体,抓好水电气暖等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推进促消费活动,切实维护好社会秩序,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要旗帜鲜明反对“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保持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