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张淑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1

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淑萍主持并讲话。谢卫东、刘朝震、张健等市领导参加。 

50be805285c6acd59f370df91ec11c9.png

张淑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委书记郝鹏在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及省纪委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明确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重点抓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紧扣党章贯彻执行,强化政治监督、纪律约束、“四风”纠治、用人把关、标本兼治、系统监督、制度建设,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强化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一贯到底。

766838752887c11560e607f1fb6e792.png

张淑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今年政法工作作出了明确具体的安排部署。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理清思路、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要主动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加快推进更高效能的市域社会治理,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朝阳、法治朝阳。要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朝阳篇章亮剑出力、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