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高质量发展
深井镇:多措并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06 09:26:32

 建平县深井镇聚焦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多措并举助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项目建设,深井镇建立重点项目清单,坚持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跟踪、储备项目抓前期,全力做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建平合晟矿业年产50万吨高效石英砂建设项目,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9月完成试生产,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

 建平县合晟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飞: 深井镇政府经常跟我们联系,关注我们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困难,给企业安排了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各类手续办理、审批事项,减少了企业在各部门互相跑的时间,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该项目是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亿元,安置就业70余人。自建设之初,企业就紧紧围绕全县建设“数字建平、智造强县”目标,建设了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了工厂内部管理和外部互联数字化。

 目前,企业两条水选生产线已经开工,已生产硅石粉15万吨,日产量达到1700吨,发货量每天1500吨,主要发往山西、河北、山东等地,实际产值达到2200万元。

 深井镇持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植壮大新兴产业。支持重点企业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引导企业实施生产设备引进、改造,鼓励支持企业不断改革创新,加快传统工业改造升级,提升工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水平,增强工业经济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深井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二选厂数字化车间项目作为数字化、智能化的典型企业,投资5500万元,目前已经开工建设。

 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深井镇进一步深化“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实现主要工业企业走访“全覆盖”,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全程跟踪服务等制度,多渠道、多形式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

 2022年,深井镇招商引资完成2.0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亿元。全镇开工企业38家,完成工业总产值6.84亿元,增加值1.59亿元。规模企业工业产值达到5.16亿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建平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