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3-02-07

 

2023年以来,市商务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贸形势、俄乌冲突的影响,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促进外贸平稳增长的若干措施,不断提高全市对外开放水平,外贸进出口平稳增长。一季度朝阳市进出口额预计实现14.1亿元,同比增长6.2%。

市商务局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扩大进出口规模,提升国内外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目前已有10家外贸企业报名参加境外展会,13家企业参加第132届线下广交会。同时,市商务局大力推进国际营销网络(海外仓)建设,完善销售网络覆盖面,利用海外仓开展国际营销服务业务,直接将产品送达客户,保证了订单履行,外贸新业态作用彰显。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抓好对重点外贸企业的调度工作,及时掌握进出口情况,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发挥 “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 商务专班作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国内外市场竞争力,保障进出口指标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