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第二中学部门预算公开(2023年)
发布日期:2023-02-01



朝阳市第二中学部门预算公开(2023年)

目录

第一部分朝阳市第二中学概况

 一、 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朝阳市第二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支出功能分类预算表

十一、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政府预算)

十二、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部门预算)

十三、债务支出预算表

十四、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十五、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朝阳市第二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朝阳市第二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针、政策、规划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划教育事业发展实施有关工作制度。为了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学校制定出“提高素质,学有所长,优化管理,办出特色”的面向21世纪发展目标,学校将认真贯彻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以德育为首,以教学为中心,以三风建设为主线,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以素质教育为内容,以改革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优化教师队伍为保证的指导方针,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争取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新世纪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的,有自己特色的,适应21世纪需要的一流学校。

第二部分朝阳市第二中学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件:朝阳市第二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朝阳市第二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朝阳市第二中学2023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朝阳市第二中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朝阳市第二中学2023年预算收入包括:财政拨款2302.87万元,朝阳市第二中学2023年预算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684.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58.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2.92万元,本年支出合计2302.87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5、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决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6、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7、“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包括外宾接待)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详情请点击链接:朝阳市第二中学2023年预算公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朝阳市第二中学